喜欢生子文有错吗

隶属男生子区,混乱中立,超级杂食,希望给喜欢男生子的大家产粮(爱发电搜ID前三个字,有补夹资源)

娇夫(江澄X魏无羡 竹马生子)重发

被屏蔽了一次,删减后重发,再屏蔽没辙了,感觉也没什么车

(毫无下限宠妻澄,满不在乎娇嗔羡,没啥戏份路人机,横批:有些沙雕)

 

一·坠马

 

       云梦江氏附近的旷野中,一前一后飞驰着两匹骏马,马蹄带起一路的烟尘。

 

       “驾!驾!”前面那匹黑马上,黑衣红发带的俊美少年握着缰绳,不断笑嘻嘻回头看,“江澄!你怎么追不上我呀!”

 

       “你等着!我马上就要超过你了!驾!”落后的那匹白马上,紫衣少年豪迈的答道,又催起了马。

 

       魏无羡看江澄果然紧跟在后面要超过自己了,越发用马鞭抽着马背狂奔,那马跑的疲了又挨鞭子,有些烦躁,跑着一摔背,毫无防备的魏无羡被甩到半空中,发出一声惊呼。

 

       “魏婴!!!”后面看着的江澄大惊,想也未想便从马背上腾空而起跃到半空中,刚好接住了魏无羡,将他紧紧抱住,二人坠了下来重重的摔在下方的斜坡翻滚了十几圈才撞上一块巨大的岩石停住,撞击让外面的江澄发出一声闷哼。

 

       “江澄……”被抱在怀里没怎么受伤的魏无羡挣脱出来,看江澄满身被石头划的伤痕累累的样子有些惊慌,“哎呀!你背上好大一道口子啊……完了完了!你让我摔下来不就完了!这下师娘非要抽死我不可……”

       魏无羡查看完江澄的伤处,一边搀着他往莲花坞慢慢挪,一边撅着嘴咕哝着。江澄扶住胸口,无奈的看着魏无羡微笑摇了摇头。

 

       “阿澄!……”虞紫鸢一跨进屋便冲上来查看江澄的伤势,见都是些皮外伤,方稍稍放了下心,又一转眼看见旁边毫发无伤的魏无羡,一股戾气攀上艳丽的脸。

       怕的甩出紫电,“只要是跟你在一起!阿澄就没有好事!身为家仆却让主人伤成这个样子,我今日便要好好惩罚你!!”说着便准备抽过去,魏无羡见紫电噼里啪啦,吓得忙抱住了头蹲下来。

 

       “阿娘!!!不要打他了,是我自己骑马不小心摔下来的!和他有什么干系!”江澄不顾身上的伤滚下榻来伸出手罩住魏无羡,虞紫鸢的鞭停在半空中打不下去了。

 

       “紫鸢!”江枫眠一跨进屋就看见三人僵持着,忙压下紫电,“孩子们正当年少,玩玩闹闹受点小伤是常事,不要动气,紫电是何物,打下去打坏了孩子们怎么使得……”

 

       虞紫鸢见夫君儿子都护着那家仆之子,心中更是激起一股怨气,收了紫电狠狠的瞪了一眼魏无羡,冷笑道:“哼!我看他也不小了,有些事是该考虑了。”说罢便气冲冲的拂袖而去了。

 

       江澄见危机解除,忙摸摸魏无羡头:“好了不怕了,阿娘走了……”魏无羡这才可怜兮兮的放下护着脑袋的手,江枫眠忙走过来安慰这个,又看那个伤势……

 

二·危机

 

       “魏婴你看,我已经全好了。”半月后,江澄身上伤势好的差不多了,正比划拳脚给魏无羡看。

       “江澄,我刚才看见你阿爹阿娘在前厅,不知道在商量什么……”魏无羡笑嘻嘻道。江澄皱了皱眉,给魏无羡使了个眼色,“走!偷听去!”

 

       二人摞着脑袋,从窗户缝儿里往里看,只见江枫眠负手站着,有些无奈,虞紫鸢气冲冲的说:“魏无羡也不小了,我忍不了你再把和那女人生的孽障留在家里了!”

       江枫眠脸都皱在了一起:“紫鸢……我都说了多少次了,羡儿是长泽的孩子,到如今你还怀疑我!”

       虞紫鸢根本听不进去,自顾自的说:“上次蓝启仁前辈来时,我已与他透了意思了,他们家蓝二公子与魏无羡年龄相当,门当户对,我看这门亲事极好,也没有委屈了他!”

 

       窗外江澄听到这里立刻大惊,虽然阿爹阿娘没有明面上说过,可是他与魏无羡从小一起长大,早就以为魏无羡和自己的亲事是板上钉钉的事。

 

       只见屋内江枫眠面色有些犹豫了,沉吟道:“蓝二公子的话……听说也是小辈中的翘楚……如此这般……也可以为羡儿考虑……”

 

       江澄听阿爹也这样说,大受冲击,一张脸黑了下来,拉着正听的津津有味的魏无羡就走。

 

三·先下手

 

       “江澄~你要拉我到那里啊?我还没听完呢哎……”魏无羡一路被江澄拖到空无一人的后院,此时院中正堆着一垛垛刚收的草堆,甚是隐秘。

 

       江澄拉着魏无羡在其中一片草垛上蹲坐下来,道:“你可听到刚才阿爹阿娘说的话了?”魏无羡点点头道:“听到了啊,不就是要我和蓝二公子接亲……”

       看他如此自然的说话,江澄心头更急,道:“那……你怎么想?”魏无羡嗯了一会儿想了想道:“我不知道啊,我又不与他相识。怎么知道他是好是坏,合不合我胃口。”

 

       江澄此时感觉板上钉钉的媳妇儿都要飞了,道:“那要是我和那蓝二公子,你选一个,你选哪个?”

       魏无羡道:“啊……?还要选啊,那……”说着歪头想了一会儿,“那我还是选阿澄吧,我又不认识那个蓝二,阿澄从小到大,对我最好了,和阿澄在莲花坞每天都很开心。”

 

       提心吊胆的江澄这才将憋了半天的一口气呼了出来,放下心来,开始挖心掏肺的想怎么可以违抗的了自己那难对付的阿娘。想了半天,却只想到一个最稳妥的主意……

 

       “羡羡……”江澄一旦这样肉麻的叫魏无羡,就说明有事了,魏无羡手里玩着一根草,不解的看着神情古怪的江澄。

       “刚才阿爹阿娘说的你也知道了,如果我们再不采取什么行动的话,你就要被送到蓝家了,蓝家,那可是有三千多条家规的地方……”江澄吓着魏无羡。

       这招果然有用,魏无羡皱脸道:“啊!我不想去,我想一辈子住在莲花坞,江澄你快帮帮我!”

 

       “咳!”江澄咳了一声道:“如今情况有些危急,我阿娘的脾气你也知道,要想稳妥的把你留下来,我们必须……”说到这,压低了声音,对着魏无羡的耳朵说了好久,魏无羡听的一会儿皱眉,一会儿撅嘴。

 

       “……我当然也喜欢小娃娃了,可是现在是不是太早了,阿澄……”魏无羡皱眉道,江澄握住他的手,柔声道:“可是我们没有别的办法了啊,不然你想个其他的方法出来?”

 

       魏无羡便认真的想了好久,再一想到虞紫鸢那森气凛然的脸和噼里啪啦的紫电,打了个寒战放弃了。

       “那……那好吧,只要不用背三千条家规,跟阿澄生个小娃娃也可以。”魏无羡似是想开了,歪歪头接着道:“不过,阿澄你得答应我一件事,我才答应给你生。”

 

       江澄已经飘飘然了,握着他手道:“你说吧,说什么我都答应!”魏无羡便扔了那玩了半天的草,往后面软软的草垫上舒服的一躺,道:“其实我早就想过了,要一共生三个小娃娃,但是他们的名字……都得由我来起。”

 

       听到他这样说,江澄心都化了,温柔笑道:“这有何难,我依你,全都依你。”说着便吻了吻魏无羡,慢慢解开他的黑色外衣,露出大红的里衣,魏无羡却挡住江澄继续动作的手,笑道:“阿澄,你答应我的,可一定不能耍赖……”

       ……………………

 

       ……

 

四·坦白

 

       两个月后,虞紫鸢与江枫眠正商议着此次江澄和魏无羡前往姑苏蓝氏听学,顺便让魏无羡和蓝二见上一见,把亲事敲定了。

 

       此时江澄一手拉着魏无羡,快步走到阿爹阿娘面前,噗通一声就跪了下来,回手一把把魏无羡也拉跪了下来。

 

       “阿澄你们两个在干什么……”江枫眠和虞紫鸢一起被吓了一跳。

       “阿爹、阿娘,请你们打消让魏婴与蓝家结亲的念头,我们二人从小一起长大,以后也不想分离,请阿爹阿娘成全!”江澄言语激动,但还是因恭恭敬敬的嗑了个头恳求双亲。”

 

       “休要胡闹!他的亲事轮得到你来插嘴!!”虞紫鸢看江澄这般,恨铁不成钢的连自己儿子都想抽。

 

       “母亲……你非答应我们不可了!因为羡羡他……他已经有了我的骨肉,他要是出什么事,我也不活了!”江澄料定了虞紫鸢吃这一套。

 

       “他……你……你们……”虞紫鸢骇的连话也说不完整了,抖着手指来指去,这时江枫眠又出来圆场了:“咳!紫鸢,你看你把孩子们逼的……哎,既然都到这个地步了,就让阿澄和羡儿在一起吧!我本意也是打算留羡儿在莲花坞啊!”

 

       虞紫鸢见江枫眠丝毫没有惊慌,反而不敢相信,迷惘道:“什么?难道魏无羡真的不是你和那女人的私生子?”

 

       江枫眠一甩袖子,终于露出一丝愠色:“紫鸢!!!你在说什么……你不信我就罢了,我怎会拿孩子们来胡闹!!”

 

      

       这样一说,虞紫鸢倒真的呆了,她一直对魏无羡这么有偏见,恶狠狠的,就是因为一直深信他是江枫眠和藏色散人的私生子,如今看他反应,是自己多年来真的错怪他了,魏无羡还怀上了阿澄的孩子,不禁心中五味陈杂,又是惊,又是喜……

 

       江枫眠扶起江澄和魏无羡,还拍了拍魏无羡的肩膀,“就这样吧,不要怪紫鸢,她心里是疼你们的,好好养好身体,到时挑个好日子,就把你们的亲事办了。”

 

       虞紫鸢也不说话了,默认这件事到此为止,江澄拉着魏无羡的手,开心的与他对视笑了。

 

五·听学

 

       江枫眠接着道:“嗯……原本已定了你们二人一同动身去姑苏蓝氏听学,前后要三个月,如今羡儿有了身孕,看来只能作罢了……让阿澄一个人去羡儿留在家里又……”

 

       魏无羡听到这难得可以出去玩的好事,因为有了娃娃突然就不能去了,不满道:“啊~我想去!”

 

       江澄一听魏无羡不高兴,马上道:“阿爹阿娘,就让我带羡羡一同起听学吧,我会照顾好他的,前几个月也不会很显,瞒着其他人就是了。”魏无羡忙拼命点头,眼巴巴的看着江枫眠。

 

       江枫眠皱眉犹豫起来,可是难不住两个孩子一左一右的求,最后只得答应了,千叮咛万嘱咐的让江澄千万照顾好魏无羡和他腹中的孩子。

 

       几日后,二人收拾妥当,便一同赶往姑苏蓝氏了。

 

六·情敌

 

       “哇……快看快看,那就是传说中的蓝二公子蓝忘机,真的犹如天人之姿,超凡脱俗啊!”

 

       江澄和魏无羡正走到云深不知处大门出去,便听到周围一同听学的世家子弟围着一个白衣公子,交头接耳的议论。

 

       江澄身上背满了二人的行李,走不快,一个没看住,魏无羡就凑到前面人群中凑热闹了,好一会儿才蹦蹦跳跳的回来。

       “阿澄,你怎么不去看,蓝二公子真的好好看啊!”两手空空的魏无羡拉着背满行李的江澄还要去看。

 

       “魏婴!”江澄生气的按住了魏无羡,“不要再蹦跳了!又忘了孩子!”魏无羡一下子想起来自己还怀着孩子,马上站着不动担心的摸摸肚子,“它太小了,我总是忘记……”

 

       江澄无奈的拉着他慢慢走,道:“怎么,后悔了吗?蓝二公子好看吗?”魏无羡搂着江澄手臂,往他靠了靠,道:“才不后悔呢,他再好看又怎么样,一个小古板而已,怎么比得上我的阿澄!”

       答的让江澄心里甚是舒服,脸上遮不住的微笑一路从大门到了二人听学的房间。

 

七·天子笑

 

      “魏婴回来!”江澄突然从一个媳妇儿被蓝二拐走的噩梦中惊醒,醒来就去看旁边魏无羡的床铺,只见上面空空如也一个被窝,人没了。

 

       江澄大惊,穿上衣服提起剑就出门找魏婴,碍于在蓝家听学,家规中禁止夜游,禁止喧哗,只得避开巡逻弟子四处搜寻魏无羡的影子。

 

       一直搜到边界处的几座院子,才听的有细细的打斗声传来,江澄一急腾空翻上了屋顶,抬头一看,对面屋顶上两个人影正打斗着,一个竟是那蓝二公子蓝忘机,另一个正是找了半天叫人担心的魏无羡。

 

       江澄气不打一处来,只怕魏无羡动了胎气,飞过去便挡在他身前接了蓝忘机一剑,喝道:“你为什么打他!”

       面无表情的蓝忘机看突然又多了一人,退后一步冷冷道:“蓝氏家规,不可夜游,不可饮酒!”

       江澄回头一看去,果然魏无羡手里提着两小坛天子笑,摸摸头不好意思冲他一笑,自知理亏,但是对蓝忘机这个人又有气,歪理道:“他在屋顶上喝,又没进去!你打他就不对!”

       说着三毒又刷刷的打了上去,蓝忘机左挡右挡,却只想去毁了魏无羡手里的天子笑,终于魏无羡一个不注意,系着酒坛的绳子还是被划断了,酒坛从屋顶直直飞下来。

       “我的天子笑!”魏无羡惊呼,扑下来就要去抓那酒坛,江澄见魏无羡飞下去,魂飞魄散,跃下去拉住了人掩在怀中让他稳稳落地,又回身出剑,剑尖接住了其中一坛天子笑。

   

       另一坛天子笑瞬间落地摔得稀碎,酒香四溢,魏无羡在江澄怀里心疼的道:“我的酒!……幸好还有一坛……哈哈。”

       江澄皱皱眉,他怎么会让魏无羡怀着孩子喝酒,故意将剑一抖,那坛可怜的天子笑也掉了下来,摔个粉碎,魏无羡心痛的扑在地上哀嚎起来:“呜呜呜……我的天子笑……”

 

       江澄见他伤心,心马上软了,蹲下来扶着他肩膀柔声劝道:“不哭了,都怪我没拿稳,再说了……这里不让喝酒,别让蓝二公子为难啊……”

 

       站在屋顶上月光下白衣飘飘的蓝忘机看着下面两个旁若无人的人,收起避尘,冷冷的道:

 

       “无聊(死给)!”便飞走了。

 

       下面江澄还在安慰着大哭的魏无羡去:“好了好了……等我们回莲花坞时,我给你买一车天子笑回去,埋在树下面藏着,等你生完娃娃了,我陪你喝个痛快……外面好冷,我们接着回去睡觉吧,天亮还要晨课呢……”

 

       好不容易劝好了,二人才回去了。

 

八·回家

 

       好不容易结束了听学,二人皆学有所成咳,也结实了不少世家公子,发生了不少趣事,魏无羡的肚子也撑不住了,聂怀桑看到都惊奇道:“江澄,蓝家的饭菜这么难以下咽,你们家无羡也能长胖这么多,真是厉害啊……”

 

       江澄不好意思的笑笑,并不做答,来时魏无羡便两三个月身孕了,听学三个月,现在魏无羡的肚子鼓出不少,着实显了,所以其他人还在姑苏逗留玩耍,他却急的要带魏无羡告别了众人,一心想快些回莲花坞养养魏无羡的身体。

 

       ……

 

       “哎呀……可算是回来了!阿澄!羡儿!”江枫眠和虞紫鸢早早的等在莲花坞大门口,魏无羡一下船便被整个人转着圈看了一遍,虞紫鸢扶着胸口道:“还好阿澄把你照顾的不错,我这心天天七上八下的……”

 

      江澄不满道:“阿娘,你就这么不相信我……”虞紫鸢瞪了他一眼,道:“再相信你,我还不能担心我外孙了?”说着又拉着魏无羡往屋里走,那里有她提前亲手做的一桌子好菜和莲藕汤,之前的隔阂消失无踪去。

 

      江澄和江枫眠对视一眼,父子连心,双双露出欣慰的表情……

 

九·小球?

 

       几个月后……

 

      “魏婴!都什么时候了你还爬树!”江澄一赶来,看着肚子已经圆滚滚沉甸甸的魏无羡爬在树上,气急败坏,魏无羡手里拿着风筝笑道:“小师弟们的风筝挂在这里了嘛,身为大师兄怎么能坐视不管。”

 

       江澄急道:“你都快到生的时候了,还做这么危险的动作,真要把我逼疯是不是?快下来吧祖宗,我在下面接着你!”

 

       魏无羡也想下来,可是现在才感到自己身子如此的沉重难以控制,下去比上来难,扶着肚子无用功的在树上挪了挪,找不到支点,露出有些焦急的表情。

 

       突然,魏无羡觉得下面一热,仿佛失禁了一样裤子全湿了,一股热流顺着腿根流了下来,手足无措起来。“魏婴!!!别动!!我来抱你!!”江澄心慌了,蹬着树上去横抱了魏无羡下来。

       “快去叫接生大夫来!!”江澄一边抱着魏无羡回卧房,一边冲周围小弟子喝道。

 

       “阿澄……我怕……”魏无羡试到腹中已经有些不对劲,胎儿慢慢的向下沉,还伴随着一些阵痛,抓住江澄衣襟,颤抖着呜咽起来。

 

       “不怕,我们不怕,我会一直陪着你的。”江澄将魏无羡轻轻放在榻上,给他捋了捋额前的散发,握紧了他的手。

       魏无羡腹中已经痛的越来越狠了,他眼泪汪汪的,一边忍住疼,一边认错道:“唔……都是我不好……不听阿澄的话……现在还爬树……唔……!我错了……我好疼……”

 

      江澄心疼坏了,替他揉着酸痛的后腰,安慰道:“不怪羡羡,本来就是这几日的事情,是宝宝等不及要见到我们了急着出来。”

 

       魏无羡感到稍稍好了些,轻轻的抚着巨大的胎腹,道:“阿澄,你还记得吗,你答应我的孩子的名字都要我来取,第一个名字我已经想到了一个很可爱的……叫小球,江小球,你觉得好听吗?”

 

      江澄:???!?!!!正欲劝说魏无羡改改主意,孩子又往下钻起来,魏无羡吃力的叫着:“唔……!啊啊啊……好痛…….!”两腿间抵上了一团硬物已经合不拢,自然打开撑在两边,江家的接生大夫也匆匆赶来,按了按下方,那里已经被胎儿的头撑的圆圆鼓鼓,道:“公子,孩子已经到最下面了,可以痛的时候使上力开始生了。”

 

       魏无羡痛的额上碎发被汗湿一片,点点头,随着一阵疼痛下身便开始使力推,好几次后,孩子才露出了一点点头发。”唔……!啊……!啊啊啊啊!”魏无羡再次挺身使力,十分痛苦,江澄看的焦急,忙道:“好!就叫小球!我喜欢极了,再使些力,我已经看到小球的脑袋了!”

       魏无羡疼痛中满意的微笑了一下,手被江澄紧紧握住,随着又一阵疼痛咬紧牙再次挺身使力,“嗯……!嗯嗯嗯……!”待使出长长的一口力,魏无羡重重的躺在榻上喘息着,在刚才的挤压下,终于冒出一个小脑袋。

 

       江澄激动的快哭了,亲了一口魏无羡的脸,“它出来了,乖……现在不能休息,身体还没生出来呢,我们等会再休息,接着再使几次力,好吗?”

 

       魏无羡皱着眉委屈巴巴的躺着接着下身使力,江家的接生大夫轻拉那小脑袋往外缓缓旋着拉拽,“嗯…….!”终于一声魏无羡闷哼,折麽了好久的小东西整个出了来,魏无羡体内一空,下面涌出许多温热的胎水,高耸的肚子瞬间塌了下去。

 

      “羡羡……!你太棒了!你做到了,我们的孩子生出来了!”江澄捧住魏无羡的脸一连亲了好几口。虚弱的魏无羡弱弱的道:“这……太痛……了,我得早点……生完下面……两个,不然老了……可真受不住……”

 

       江澄哭笑不得,抱住自己家神经很大的羡羡,抱住自己大大的幸福……

 

后记:

 

       别提了,江小宗主和他宠上天的小娇夫魏无羡一共生了三个孩子,大儿子大名江小球,二儿子小一岁,大名江小浪,小女儿小两岁……因为出生不久就尿了一泡,江澄当时心里怕极了,生怕女儿就叫江小尿了,比她俩哥哥还难听,谁知刚生产完的魏无羡看着女儿,认真想了想,说:

 

       “生完这个女儿,我觉得我和阿澄的家就很圆满了,就叫江小满吧……”

 

       天知道当时江小宗主那一颗心怎么放下来的,泪流满面啊

 

(感觉听学期间我还能再写写,以后有灵感再增添吧!下篇不知道写啥好了大家广提建议


评论(23)

热度(1254)

  1. 共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